全部

西华县参训基干民兵训练场上展风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李自强

“秋风吹,战鼓擂,西华民兵怕过谁?不怕!不怕!不怕!”10月27日上午8点30分,在周口市民兵训练基地训练场,西华县参加轮训备勤训练的近200名青年基干民兵整齐列队,铿锵激昂、声若洪雷的呼喊声气贯长虹,震撼人心,由此拉开了该县参训基干民兵比武考核的大幕。

训练场上,警棍盾牌、战场卫生救护、手榴弹投掷、轻武器射击、3000米武装越野等科目依次展开。“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练思想,听党指挥,练本领,报效祖国”“太平盛世要居安思危,和平岁月须警钟长鸣”等大幅标语口号赫然入目。该县基干民兵们动作敏捷、生龙活虎、虎虎生威,充分展现了西华民兵队伍积极投身练兵备战及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英武精神风貌。

今年以来,西华县人武部全面贯彻军委习主席强军目标重大战略思想,认真深入落实全军开训动员令,坚持任务牵引,瞄准履职要求,突出主责主业,着力强化国防后备力量练兵备战的紧迫意识,多形式激发民兵精武强能的训练热情,积极探索集中轮训与与常态备勤练兵用兵相结合的组训模式,研究确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民兵建、训、用、管、保的方式方法,逐步探索走开编兵、练兵、用兵一体化路子,民兵队伍备战执勤能力大大提高。

在训练场上,大家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硝烟”味甚浓,“实战”化超强。巾帼不让须眉。女民兵樊丽,不怕苦不怕累,并且轻伤不下火线,动作规范,迅捷娴熟,3000米武装越野跑、铁丝网下匍匐前进、手榴弹投掷、轻武器射击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男兵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当日下午16时30分,比武考核圆满收官。参训民兵比武考核总成绩达到了优秀。在随即召开的总结讲评会上,该县人武部部长钱瑞动情地说:“全体参训民兵刻苦训练,练兵备战的信心、决心和顽强的毅力令人感动,大家牢记兵之使命,彰显兵之本色,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事业,为建设国家强大的国防而努力奋斗,充分展示了西华县民兵良好的军事素质及崭新的精神风貌!为你们点赞!”

现场观摩的周口军分区首长对西华县民兵队伍听党指挥、作风优良、战斗力强给予肯定与赞扬,勉励参训民兵再接再厉,努力奋斗,在强军征程再立新功!②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