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健康周口行·大医献爱心”志愿服务队走进川汇区卫生计生监督所

来源:

作者:宋馨

2020-10-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馨

为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百姓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10月28日下午,由周口市卫健委、川汇区卫健委组织,市中心医院、区健康教育所等单位承办的“健康周口行·大医献爱心”志愿服务队走进川汇区卫生计生监督所,为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的干部职工送上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讲座中,健康教育巡讲专家利用PPT为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的干部职工作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掌控幸福长寿钥匙》讲座,讲座分别从健康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及健康基本技能做了详细分析讲解,围绕健康四大基石,结合群众常见健康知识误区,对所讲内容进行总结概括,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健康素养知识的理解。同时,结合真实病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高血压的基本概念、分类、高血压治疗原则和目标、难治性高血压的处理等,重点强调了高血压常见危险因素及预防措施,建议大家要在生活中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提高对高血压疾病的重视,并告知大家要定期测量血糖和血压,让大家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讲座结束后,专家团队为监督所的干部职工提供血压、心率测量等服务项目。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到的健康知识传递给家人和朋友,让身边更多的人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远离疾病侵扰。

据了解,“健康周口行·大医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以宣传普及健康素养知识,开展义诊、医疗业务帮扶、科普技能培训、健康科普进万家、健康服务进千户等公益活动形式向群众宣传卫生健康政策,普及健康素养知识。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