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为群众谋健康的诚信医院

来源:

作者:

2020-10-29

[开刊寄语]

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院长 贺志勇

金秋十月景如画,天高云淡意正浓。今天,《周口日报·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带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读者美好的祝愿,怀着着感恩之心、济世之志,飘着淡淡墨香,与大家见面了!

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前身,是1987年建院的原八一路周口军分区医院。33年来,在上级政府和卫生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对医院的支持与帮助下,医院不断发展壮大,步入发展快车道,在此,感恩所有关心、支持、帮助医院发展的各界朋友。

33年来,医院始终秉承“厚德、精诚、博爱、惠民”的院训理念,秉承“病人第一、质量第一”的办院宗旨,奉行“崇尚医术、求实创新、慈心济世、团结奋进”的医院精神,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坚持“为民谋健康、为社会谋和谐、为地方谋发展、为国家谋兴旺”的愿景,坚持“人才强院、科技兴院、特色立院、文化塑院”的发展战略,围绕主体医疗事业,通过加强人才、技术、重点专科、特色专科建设,实现医院管理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一步步成长为一所集医疗、保健、康复、预防、养老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综合医院。

33年来,医院除了立足自身医疗工作外,始终热心公益事业,以回报社会、热心公益为己任,近年来,在上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正确带领下,充分发挥自身医疗行业优势,积极参与各类义诊、救助、赈灾等公益活动,忠诚践行“大医精诚、仁爱为民”的办院宗旨。

尤其是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院更是全院动员、倾其所有、全力抗疫,作为全省525家定点发热门诊之一,圆满完成了港区的防疫任务,同时,向周口港区管委会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港区一线防疫人员免费发放熬制的中药预防汤剂6850余袋约34万毫升。3月3日,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作为周口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援鄂,29天累计收治117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包括2名危重症患者、28名重症患者和4名失能患者,并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零投诉的“三零”战绩!临别时,中共江汉区委、江汉区人民政府向医疗队授凯旋旗,武汉市书法家协会赠送“江城无恙、感恩有你”墨宝。

33年来,港医人拼搏进取、高歌奋进,医院先后获得了“周口市行风建设先进单位”“周口市文明单位”“周口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单位”“周口市巾帼文明岗”“周口市十佳爱心集体”“河南省医院协会新冠肺炎战疫先进集体”“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中国社会办医新冠肺炎战疫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这些成绩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周口日报·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是我院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也是社会各界了解我院信息、获得医疗常识、加强医患沟通的桥梁。本刊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促进大家对我院乃至整个医疗行业的了解与信任。我们也期望广大读者能够为《周口日报·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积极建言献策,使其枝繁叶茂、茁壮成长。使之成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之一,为构建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