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贺志勇:患者忠诚的守护神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29

贺志勇为援鄂队员做家乡饭改善生活

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艾义麟 文/图

他,是患者的守护神,是爱岗敬业的榜样,是一名无私奉献的医生,他时刻心系同胞。他就是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院长贺志勇。

2002年7月,贺志勇毕业于新乡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2012年赴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进修,现为副主任医师,任周口市烧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市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市麻醉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用实际行动把自己铸造成一名忠诚的患者守护神。

尚医德,患者的守护神。他带领全院医务人员开通了危重病人绿色通道和困难群众诊治绿色通道,积极为广大患者提供最确切的诊断和最便利的服务。2019年11月6日,在山东省烟台市工作的鹿邑籍人士丁某永因失火不慎被严重烧伤。得知丁家多方筹资困难时,贺志勇亲自带队,挑选急诊和烧伤科室精干医护人员,于12月4日前往山东烟台市,为丁某永展开了一场跨越1000公里的医疗接诊救护。这只是他拯救病人危难之时的一个缩影。多年来,他用“医者仁心”诠释着一名医生的责任和担当。

尚敬业,爱岗敬业的榜样。在近20年的临床一线,他始终以敬重严谨的态度对待从事的职业,把大部分时间花在病房里、花在患者身上。他的敬业,不仅表现在对业务技术的精益求精,更体现在日常的医院管理工作中,多年来,他一直保持每日亲自两次查房的习惯,认真细致地了解每一位病人的病情变化,尤其对危重病人或潜在发生危险的病人。同时,每周坚持在全院开展专题讲座、技能考核等内训活动。

讲奉献,做人民的好医生。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2月初,经选拔,贺志勇亲自带领党员干部及医院精干医护力量组成的8人赴鄂增援武汉医疗队赶赴武汉。在武汉,他和队员一起照顾患者、一起研究患者心理疏导方案,通过带领患者打太极、中医康复辅助治疗等手段,在短时间内改善了患者的心理状态,赢得了患者的信赖和认可。他所在的医疗队每班工作6个小时,为了减少防护服不必要的损耗,所有人都是减少吃喝,也穿上了人生的第一个“成人纸尿裤”。完成交接班脱下防护服时,由于长时间戴着层层叠叠的防护装备,他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手上和脸上也印上了深深的沟壑。

行大爱,心系同胞情。如今,尽管国内迎来抗疫攻坚战的积极向好局面,但贺志勇带领医院的医护人员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医院组成了由贺志勇为领导班子的“援助南非侨胞”专家组,在线上微信群让专家向旅南侨胞讲解日常疫情防控知识、提供特殊个案咨询服务,赢得了海内外华人群体、旅南侨胞和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的好评。截至目前,专家组已经建立了5个微信群,服务旅南侨胞近2000人。贺志勇再一次在国家需要、同胞有难之时挺身而出,用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医生的责任。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