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谋打赢 ——淮阳区举行2020年基干民兵军事训练成果汇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鹏飞 齐修众

聚焦备战打仗,铸造打赢强兵。10月28日,淮阳区2020年度基干民兵军事训练成果汇报如期进行,周口军分区副司令薛振喜,淮阳区副区长刘大明,区人武部部长李保祥、政委杜宝森及编兵单位区文改委、城市管理局、人民医院、龙淮拓展公司的负责同志以及全体参训基干民兵参加了汇报活动。

成果汇报现场,杀声震天,红旗招展。军体拳、警棍盾牌操、战场救护、摔擒训练、单个军人队列动作、防爆队形、队形运动等训练项目一一上演,每位民兵的一举一动、一招一式,都展现了基干民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展现了大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受到了军地领导的一致好评。

科目汇报结束后,薛振喜肯定和赞扬了淮阳区基干民兵们通过演练所展示出的训练成果,并勉励大家要牢固确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继续保持和发扬在集中训练时期的精神,鼓励大家要保持民兵本色,努力学习不断保持良好的状态,肩负起新时代民兵职责使命,希望全体民兵都能筑牢国防意识和使命责任意识,进一步深化集中训练成果,切实将训练收获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维护地方经济、社会安全稳定贡献力量。淮阳区要依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继续狠抓民兵军事训练,坚持按纲施训、科学组训;坚持实战实训、从难从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民兵队伍,不断开创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的局面。

  

参训民兵纷纷表示,通过训练,强化了练兵备战思想和职责使命意识,提高了综合应急能力,增强了身体素质,培养了不怕吃苦的工作作风,为应对突发事件和执行参与维稳、抢险救灾等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民兵集训内容围绕轻武器射击、防暴装备器材操作与使用、防暴队形、战场救护等项目展开,共包括6个共同基础训练科目、6个单兵专业科目、2个分队专业科目、4个分队战术科目。③2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