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扎实推进平安建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近年来,项城市水利局始终坚持以创建“民生水利、和谐水利、平安水利”为目标,把维护水利系统稳定作为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大事,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将综治工作贯穿到水利各项工作之中,有效保证了全系统的稳定与安全,为推进项城水利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强化制度落实。项城市水利局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单位干部职工的政治觉悟、法制观念和整体素质,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把学习宣传教育与积极调处矛盾纠纷相结合,广泛开展法制教育、综治业务工作培训、消防知识讲座等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系统安全意识。

强化内部管理。项城市水利局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综治工作的会议精神,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邀请水利专家讲座、举办安全知识培训和水旱灾害防御综合演练等。加强单位内部技防设施建设,通过配备消防器材、安装红外线视频监控等措施,认真做好单位内部的治安防范工作,维护正常秩序,确保安全稳定。

强化行业管理。项城市水利局切实加强农村饮水安全、水旱灾害防御、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监督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和生产安全。完善了重大问题责任追究制度,严格实行分级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因管理不善、制度不严、防范不实、工作不力致使发生重大问题的,坚决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强化信访稳定。该局成立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领导小组,建立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责任制。坚持矛盾纠纷排查和治理相结合,加强和群众的沟通联系,认真接待和受理群众的来信、来电、来访和投诉,妥善处理群众普遍关心的水利建设工作中的河道管理、农村饮水安全、水污染防治等方面的热难点问题,消除集体上访隐患,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项城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①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