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三个强化”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

作者:

2020-10-30

本报讯(记者韩志刚通讯员刘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城南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普查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强化措施,全力推动辖区人口普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取得初步成效。

强化领导,健全组织。及时成立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行政村(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城南街道办事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统筹负责全办绘制普查地图、“两员”选聘及培训、整理部门数据、宣传动员、普查摸底等各项工作。各村(社区)都在规定的时限内,组建相应的普查小组,形成上下统筹协调、层层分级负责的网格化管理格局,确保了普查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页、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公益广告牌、沿街门店LED屏幕滚动播放、喇叭广播、微信群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基本知识和重要内容。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了解普查、参与普查的热情,积极动员辖区广大干部群众关心支持人口普查工作,主动参与人口普查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截止目前,共出动宣传车2302余次,发放宣传册500本、宣传页2000余张、张贴海报400余份。

强化措施,务求实效。一是全员参与。除办公室留守1名值班人员外,办事处科级干部带队,所有机关干部全员下沉到8个村、3个社区和21个小区,统一开展人口普查信息摸排、系统录入工作,确保全员参与、全面覆盖。二是因地制宜。利用早中晚人员相对集中的时段,采取入户询问、登记点现场填报、电话问询、物业配合等多种形式,加班加点摸排信息,录入数据。截止目前,所有行政村已提前完成数据录入和信息比对,共登记人数37673人。其中,户籍人数17354人,登记率达到217.09%;摸底总户数16322户,已上报16265户,占比99.65%。三是破解难题。对万正世家等新楼盘和物业相对不完善的风华龙源小区,办事处根据实际情况,联系分包委局,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摸排的信息数据,利用国庆假期时间,提前介入,入户摸排,核实比对,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及时扫清了障碍,保证了摸排任务的顺利完成。

下一步,城南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部署,精心组织、务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辖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