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命大!7旬老人离家出走一周后 消防在电缆井中将其救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0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凯

10月28日11时33分,项城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项城市三高北50米路西发生人员落井事故,项城市消防救援大队清风路中队立即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罐消防车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苍苍的老人掉落电缆井内,井虽然不深,但是井下面积很大而且没有着力点,给救援带来一定的难度。此时,被困老人仍有意识,但无法行动。救援人员随即背上空气呼吸器,绑上安全绳下井营救,其余人员配合营救。下井救援时,救援人员携带绑有安全绳的消防安全带下井试图给老人戴上,可由于被困人员年龄较大,无法积极配合,救援人员通过不断尝试才将消防安全带扣到被困人员腋下,井上配合人员抓紧安全绳上拉,经过十分钟救援作业,老人被成功救出,等候在一旁的急救人员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据民警介绍,老人已经70多岁,因家庭矛盾10月22日早上5点就离家出走,直到28日中午被市民意外发现。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