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县政府办构建长效机制深化以案促改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03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胡宇帆 张灿)今年以来,郸城县政府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以案倒查、以案促改、以案促防,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为政府办公室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思想和政治保障。

凸显传媒功能。利用“郸城县人民政府”官网,开设以案促改专栏,推送专题46期,浏览量8万人次,实现政治教育全覆盖。

开展专项整治。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查自纠及“纪律教育月”“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60多名干部职工签订了承诺书。梳理出各类问题80余条,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

进行风险排查。结合单位和自身岗位实际,深挖案件在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根源,制定防控对策。全办共查找出共性风险点16个、个人(岗位)风险点22个,制定防范措施35条。

建立廉政档案。建立科股级以上干部廉政档案,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配偶和子女从业情况,个人房产、出国、操办婚丧喜庆、廉政承诺、年度述责述廉等情况,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弘扬先进典型。广泛开展“争做出彩两办人”微型党课比赛、“政府办先进个人”评选等活动。表彰了3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个先进党组织,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