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脱贫攻坚“五查五确保”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动员会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0-11-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时云泽   11月3日上午,川汇区召开脱贫攻坚“五查五确保”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动员会议。区委书记李宗喜、区委副书记尚红伟、副区长晋瑞英、区政协副主席黄婉真出席会议。四个涉农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驻村第一书记,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宗喜要求,一是时间越紧迫,越要沉下心,找准问题症结。当前,国家、省、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即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省级综合考核也即将启动,面对即将到来的督察检查,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五查五确保”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二是越是大战在即,越要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全区上下要号令统一,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要做到破釜沉舟,务求全胜,集中精力,抓好各项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围绕“三清一改”,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沟塘、清理畜禽类粪物和改变农村生活习惯,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按照“五查五确保”工作要求全面排查,补齐短板弱项。三是越到紧要关头,越要扛牢政治责任,保持总攻的态势。当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全区各单位要把脱贫攻坚摆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统领地位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当好表率,分包处级干部要切实加强对各项任务的督办指导,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办事处党政正职要走村入户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行业部门要主动担责,深入一线开展工作,把政策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区直帮扶单位和驻村干部要加大帮扶力度,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满意。同时,区纪委监委和“两办”督查室要加强暗访和督察,对扶贫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力,影响考核结果的,予以严肃问责,确保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会上,晋瑞英通报了全区“五查五确保”和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