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钱店:全民动员夜间巡防保平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11-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振英

连日来,郸城县钱店镇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稳定,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坚持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你为我巡一夜、我替你巡一年”的巡防良好循环,为全镇平安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该镇成立了由街镇党委委书记任组长、全体班子领导任组员的夜间巡逻工作领导小组。从周一到周日每天明确2名班子成员带班,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各抽调人员组成巡逻督查队。各行政村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和群众志愿者排班开展夜间巡逻,每自然村有4至5人一班,并有1名村干部带班,在各自然村主次街道进行徒步巡逻,巡逻队均配备手电筒、袖标、巡逻棒等夜间巡逻装备。镇派出所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警车巡逻。每晚八点至十二点,全镇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镇利用广播、标语、宣传单等形式在各村进行宣传动员,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的优势,进行平安建设工作的宣传,并在各村张贴宣传标语1万余份,在主要道路悬挂宣传横幅150幅,刷平安建设宣传画54处,大大增强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在全镇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合力。

加强督查,严格奖惩。该镇带班领导每天晚上8点以后下村,采取不打招呼,直接入村,走访群众等方式对夜间巡逻、平安建设工作进行督查。对夜间巡逻工作措施扎实、成效显著的,予以通报表扬;对不按时到岗到位巡逻的或发生治安案件的,采取处罚措施,确保夜间巡逻工作取得实效。

该镇夜间巡逻活动的开展,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减少秋冬季盗窃案件的发生,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和拥护。大家纷纷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都参与了,其实也没有压力。我为别人巡一夜,全村都轮流参与,下一次轮到自己巡诊的时候就快一年了。夜里有人巡逻,心里更加踏实了。”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