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章立制堵漏洞 文明执法树形象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付永奇

2020-11-04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喂,是交通局执法所吗?我想反映个情况……”11月2日,商水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接到投诉电话称,安徽一车主因长途运输,没有及时审验证件,在G329检测点被查处,问能否从轻处理,接到电话后,值班人员迅速按流程上报领导,启动快速机制,经上网查询,证明车主反映情况属实,遂立即通知执法人员,在对车主讲明政策后,立即予以放行,车主表示十分满意。

以案促改工作进入建章立制阶段以来,执法所按局纪检组要求,在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仔细梳理各种规章制度,对不完善、不适应形势需要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逐一修订完善,结合国务院放、管、服对交通行业的具体要求,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长效机制,一方面保证执法的严肃性,一方面体现执法的服务型,真正实现刚柔结合,同时堵塞执法工作以权谋私选择性执法的漏洞。目前,该所共修改各种制度7项12条,为打造良好的执法形象,为广大运输业主和群众提供优质的交通出行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②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