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会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20-11-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盛淮鹿

为提高政府各部门执法管理水平,提升执法人员执法业务素质,进一步推进全县服务型执法工作深入开展,按照《鹿邑县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11月3日上午,鹿邑县在老子学院召开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专题会议。会议邀请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师资库闫跃勇讲师授课。各乡镇(办事处)、县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法制负责人和部分行政执法人员61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征主持。

会上,闫跃勇详细讲解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基本理念和工作要求,列举出大量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实现行政执法方式从管制型向服务型转变、从刚性方式向刚柔并济方式转变、从突击性执法向长效化执法转变;如何将管理、执法和服务有机结合,实现管理、执法和服务“三位一体”的新型执法模式。

会后,王晓征要求各行政执法单位和人员要通过本次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按照“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正公开、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执法工作要求,积极争创服务型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切实做好行政指导、行政调解工作,做好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的宣传和指导工作,积极运用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和方式,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行政执法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努力开创全县依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