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学生薛胜楠被评为全国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安稳

11月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体育青少节目中心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京录制完成,现场对10名(组)“最美孝心少年”、20名“特别关注孝心少年”颁奖。郸城县学生薛胜楠被评为“2020‘特别关注孝心少年’”,受到表彰。

薛胜楠初中就读郸城县汲水二中,现就读郸城三高一年级。薛胜楠自幼丧父,母亲改嫁,与曾祖母和爷爷相依为命。她在贫困中艰难成长、在磨难中自立自强,做家务,干农活,小小年纪就成为家庭“主力”,精心照顾曾祖母和爷爷十余年,直到曾祖母于去年104岁离世。她孝老爱亲、向上向善、自立自强的事迹感动无数人,先后被评为“郸城县青少年道德标兵”“周口市美德少年”“河南省最美孝心少年”。

此次颁奖典礼由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和鞠萍共同主持,分孝心少年人物事迹短片、颁奖嘉宾颁奖、现场采访、文艺节目等环节,航天英雄杨利伟、蓝图公益基金会创办人龙永图、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中、著名作曲家谷建芬、著名词作家任卫新、奥运冠军杨扬、央视主持人于嘉和“月亮姐姐”等现场为他(她)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我一定会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牢记领导和师长的嘱托,坚持努力学习,打好坚实基础,努力战胜人生中的各种困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考入理想大学,将来更好地回馈社会,报效国家,做一名有家国情怀的学生,无愧于最美孝心少年称号。”薛胜楠说。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是央视延续性重点项目,致力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少年儿童核心价值观培养。活动自2013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是央视“寻找最美”系列活动中持续时间最长、社会效益最佳、收视范围最广的活动之一。活动通过呼吁社会力量等方式,为上百个困难家庭的生活带来了切实的改善。颁奖典礼近期将在央视综合频道、少儿频道播出。孝心少年们的事迹和精神必将感动全国数亿观众,在全社会掀起倡导孝亲善行、致敬道德楷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舆论正能量。③5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