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秋渠乡: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助力残疾人就业脱贫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通讯员 黄娟

为提高残疾人劳动就业能力,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就业,助推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如期实现脱贫,提升贫困残疾人生活质量,本着“授之以渔”的原则,近日,秋渠乡举办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扶贫培训班。

此次培训为期6天,对全乡有劳动能力及有培训需求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进行培训。根据残疾人身体情况,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技术讲解、结合工作经验和生产实践,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传授相关知识,与学员交流互动,解疑释惑。通过培训切实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和创收、增收能力,帮助贫困残疾人通过职业技能和不懈努力实现精准脱贫。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课程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都非常强,通过培训不仅能学习到实用技术知识,还提升了对就业和生活的自信心,他们会学好技术,积极发展生产,自食其力,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