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 郸城吴台:“1115”织密平安建设巡防网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

2020-11-05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闫腾飞)平安郸城、全民共建。连日来,郸城县吴台镇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着力推动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双提升”,实行“1115”治安防控模式,即一个治安防控领导组、一辆治安防控宣传车、一个治安巡防队伍、五村联防机制,掀起了治安防控的高潮,织密平安建设巡防网。

一个治安防控领导组。该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治安防控领导组,政法委员专职负责治安防控工作。领导组多次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对治安巡逻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对治安防控工作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为行政村拨付6000元经费保障治安巡逻工作有序开展。

一辆治安防控宣传车。该镇为25个行政村配备一辆治安防控宣传车整套设备,包含整齐统一的宣传车车标,既表明了政府治安防控的决心,又加大了群众对治安巡逻的认可度;配备警示标志和具有播音功能的大喇叭,播放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等方面政策录音,有效地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一个治安巡防队伍。25个行政村每个村成立一个治安巡防队伍,由行政村干部带队,志愿巡防队员参加。志愿巡防队员为村内有意愿为治安巡逻的热心群众,积极踊跃在微信群内报名,按照排班表进行每日不间断巡逻。截至目前,全镇已有2425名志愿巡防队员参与巡逻,形成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建设人人有责”良好局面。

五村联防机制。吴台镇25个行政村划分5个治安巡逻联防区,每个联防区由5辆治安防控宣传车、5支治安巡防队参加,有效地改善了单一巡逻队力量薄弱的问题。在夜间群众安全需求较大的时候,治安巡逻队依规划好的路线开展巡逻,巡逻过程中做到大、小村道兼顾,极大地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周彦]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