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田庆杰在中州大道北延伸线等道路建设项目推进会上强调前期越深 后期越顺 不干则已 干则必成

来源:

作者:

2020-11-06

本报讯 (记者 张猛 )10月27日,西华县县长田庆杰主持召开中州大道北延伸线等道路建设项目推进会,研究中州大道北延伸线和国道230西华薛湾至安罗高速西华北站连接线工程投资建设合作方案,进一步讨论实施模式,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项目科学谋划、高效实施、顺利推进。县领导陈秉生、李海涛、刘贡献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田庆杰指出,实施中州大道北延伸线和国道230西华薛湾至安罗高速西华北站连接线工程,对完善全县道路交通网络、加速融入周口中心城区、推进区域协同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先后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项目论证会和现场办公会,研究两条道路的线路走向、规划设计、融资方案和实施模式,提出要将两条道路打造成发展大道、景观大道、文化大道。近一年来,通过深入研究、谋划和论证,洽谈比选多家央企和社会资本方,并与省市公路部门充分沟通对接,逐步形成了由河南公路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周口市级平台公司、西华县级平台公司和央企四方共同投资建设的合作模式。此次召开两条道路建设推进会,目的就是进一步论证合作方案的可行性、提高合作方案的操作性,真正做到前期越深、后期越顺,不干则已、干则必成。

田庆杰要求,由两条道路建设项目指挥长牵头,结合此次会议研究的意见,对合作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并与合作方充分沟通协商,尽快形成成熟的合作协议,提请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会议研究讨论。在与合作方洽谈中,要尽量降低融资成本,合理确定还款期限,坚决避免新增政府隐性债务,确保合作协议依法合规、符合实际;要在合作协议中明确项目开工日期、建设周期和违约惩戒,确保两条道路12月1日前全面开工建设,18个月内高标准建成投用。

田庆杰强调,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认真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始终坚持事前酝酿、事后沟通,切实做到决策前充分酝酿、民主协商、一起拍板,决策后一个目标、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从而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执行力、战斗力和破冰力。

会议还就建筑业税收征管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