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林鸿嘉视频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确保换届工作在阳光下高质量推进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06

本报讯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新生)11月2日,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在县委党员教育中心利用党员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系统察看各村(社区)党员大会召开的全过程,现场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强调要以“首战即决战,首战必首胜”的决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晓伟陪同。

在党员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系统平台上,全县55个村(社区)正在召开党员大会,并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上,党员就坐有序,重温入党誓词句句激昂,齐唱国歌声声嘹亮,讨论时人人畅言,投票计票环环规范。

林鸿嘉对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村(社区)党组织充分筹备党员大会,组织严谨,会议程序依法依规,会场气氛庄严隆重、朴素大方,广大党员精神饱满,换届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办公室通过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系统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程记录,方式新颖、举措得力、效果明显,详细掌握全县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度和状态,确保换届工作在阳光下高质量推进。

林鸿嘉随机与李大庄乡李寨村、逍遥镇东门村、逍遥镇武乡村参加党员大会的党员群众视频连线,向3个村党组织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林鸿嘉强调,要把候选人的政治标准放到首位,通过换届选举,换出新气象、新风尚、新活力,选出带动有力好“头雁”、团结务实好“两委”,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通过党支部委员会的高质量选举换届,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奠定良好的政治基础,确保选出人心、选出民意,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充分认可。

林鸿嘉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站位、拉高工作标杆,始终坚持“四有四带”“四好四强”标准,力争实现“党委意图100%、书记主任一肩挑、女干部和35岁以下干部配备达到100%、完成换届工作100%”等"五个百分之百"要求,确保把组织的意图与群众的意愿高度统一起来,把政策、标准和规定坚决落实到位。新产生的支部委员会,要继承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第一时间投入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中,把农村的各项事务抓好,切实解决老百姓最急最盼最忧的民生大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视频中的党员群众对县委书记林鸿嘉关心和支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依规,严格选举程序,确保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