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0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王献红


11月6日,周口市2019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开班。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处长宋海民、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雪芹作开班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长徐飞主持开班式。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孟庆武、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副处长张予庆出席开班式。来自市直机关和各县市区的431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培训。


杨雪芹指出,公务员初任培训不仅是贯彻实施《公务员法》的需要,更是熟悉和掌握岗位职责、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提高适应机关工作能力的需要。各位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风气,严明学习纪律,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培训中来,真正做到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悟、有所得,提高政治素质,增强业务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周口的磅礴动力,助推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


宋海民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要加强职业道德和能力建设,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一要自觉树立学员意识,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学习态度,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奋发学习,提升能力,增长才干。二要立足本职岗位,联系工作实际,提高履职水平,进一步增强适应本职工作的能力。三要胸怀职业理想,担当职业重任,端正职业态度,严守职业纪律,加强职业修养,不断增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本领,努力做工作中的楷模、学习中的标兵、生活中的强者。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网络教学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历时12天,邀请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市委党校名师授课。同时,针对初任公务员的特性,开设了《公务员法与公务员行为规范》《公文写作》《公务礼仪》《如何加强公务员保密意识》等课程,切实提高初任公务员适应机关工作的专业能力和政治水平。


[责任编辑:张建中]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