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秋渠乡制定“七抓”保民安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周怀军

11月7日上午,郸城县秋渠乡召开平安建设总攻动员会暨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推进会。把平安建设放到各项重点工作之首。该乡制定“七抓”保民安。

抓队伍。该乡加强巡防队员、“一村一警”管理。成立四个巡防中队定区域,定线路、定时间、定任务、定责任加強治安巡逻。谁巡逻谁负责,谁出问题谁担责。

抓宣传。该乡通过广播、微信群、宣传车、彩页、墙体标语、墙体漫画等形式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要求各村每天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座谈会,听取民众意见和建议。

抓防范。乡村两级严格遵守巡防制度,巡防相结,严防严打。认真做好巡防中的三个关键点:守零点。根据作案分子活动规律要求巡逻从夜间23点——早4点增加巡逻密度和频率。控要点。对乡村结合部,豫皖交界、入村主路口、村内胡同进行重点巡逻。抓重点。对重点和高风险人员进行重点教育,重点关注、重点管理。

抓打击。当前,“两抢一盗”案件是直接影响着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的重要因素。该乡持续加大对“两抢一盗”案件和暴力刑事犯罪,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黄赌毒、网络套路贷、涉黑恶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起到打击一例警示一片的效果。

抓调解。加大矛盾纠纷调解力度,夯实乡村两级责任,要求各片长要敢于担当、主动下访,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对长期到乡、县上访、缠访的启动调查问责机制,对工作不力的村进行追责问责,对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的村干部交乡纪委立案查办。

抓保障。该乡党委政府把“平安建设”工作经费列入年度预算,建立“平安建设”财政投入稳定机制,每天补助经费实行一月一结。巡逻设备乡出资统一购买配备。

抓作风。该乡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以严肃的工作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深入细致、敢于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各窗口服务单位要改变服务态度,提高工作效率,全天服务于群众,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决不能推诿扯皮,严禁吃拿卡要,以高质高效的服务水平赢得群众的认可和肯定。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