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晓燕到田口乡调研村“两委”换届、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冯光辉

11月5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一行先后到田口乡的村“两委”换届工作办公室、人大代表联络站和部分行政村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工作。

周晓燕通过听取乡党委负责人工作汇报和查阅有关资料,详细了解该乡目前村“两委”换届进展情况、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她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增强纪律意识、法律意识、规范意识,切实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严格换届选举程序,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确保通过法定程序顺利实现组织意图、群众意愿,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为推动乡村振兴、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周晓燕在实地察看田口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后强调,代表联络站既是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也是代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载体。要按照市、县人大关于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标准、强化措施、因地制宜,继续查漏补缺、完善提升,使联络站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努力争创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代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原则,积极组织驻站代表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引导代表立足岗位职责和自身优势建功立业、争先出彩,有力有效服务本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晓燕还通过走访调研认真察看了该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工作,与乡党委负责人探讨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好思路、好举措,并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动员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