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集训——“拳头”力量这样炼成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王子磊 张玲玲

近日,沈丘县人武部按照“连队化管理、士兵化生活、正规化训练”要求,在周口军分区民兵训练基地组织开展为期12天的2020年度基干民兵集中军事训练。训练场上,锤炼的是军事能力,磨炼的是坚强的意志。

首次参训的退役士兵倪朗说:“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各种队形变换,让我回想到在军营时和战友们挥洒汗水的日子。服役时我是兵,退役后我是民兵,平时应急、战时应战,我将用一次次军事训练和遂行任务来践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一信念。”

同时,为提升参训人员水上救援技能、增强参训人员自救及救人意识,县人武部开展水上搜救装备器材使用、技术与方法的学习,邀请县里的急救卫生员现场演示及详细讲解受伤人员心脏复苏、伤口包扎等基本技能。此次训练,从物资器材装载、紧急拉动、编队行进、枪械使用到个人防护等,无一不体现民兵快速反应和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的综合能力,彰显了沈丘县民兵在任务中的突击作用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卫士作用。

“通过这次训练,我们要使基干民兵切实达到熟悉应知应会常识、熟练掌握武器装备操作使用,具备基本专业技能,培养战术素养和顽强战斗作风,真正练就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国防后备力量,不断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民兵。”该县人武部部长李强在集训动员大会上说。

据了解,本次训练按照集训动员、辅导授课、军事共同科目训练、实弹射击、基础理论学习、座谈交流、总结表彰等步骤组织实施,全力为维护全县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打牢基础。③6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