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部署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宋风

2020-11-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张晨 文/图

11月9日,周口港区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会议,总结港区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对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副局长刘俊伟到会指导。港区人社局、财政局、李埠口乡负责人,港区人社系统城乡居民医保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各行政村“三委”班子成员,辖区内各级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周口港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成立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领导小组的通知》、《周口港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的通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刘俊伟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城乡居民共享基本医疗保险权益、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举措,是市、区医疗保险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柱。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涉及面广、覆盖面大,是惠及港区4万多参保人、缴费人的大好事、大实事。关于如何做好港区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刘俊伟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要服务至上,狠抓管理;三要把握好三个变与不变;四要加强领导,确保完成。

对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全面推进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港区人社局局长胡海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领会好会议精神。各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港区党委、管委会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二要及时传达好会议精神。要迅速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各村、各社区,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三要及时落实好会议精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涉及范围和对象分布面广,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要把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目的、意义讲透,让广大群众知道好处;要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具体内容讲透,让广大群众掌握政策;要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登记、建档建卡、个人缴费等工作。同时,要做好基金征缴和管理工作,切实将这一社会工程、民心工程做牢、做扎实。①1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