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县委统战部搭建平台激发党外人士工作新活力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10

本报讯 (记者 李一 通讯员 江兵) 近年来,县委统战部突出四个重点,积极搭建党外人士统战工作平台,构筑统战工作新机制,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激发党外人士工作新活力。

重点强化政治引领。县委统战部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全县非公经济人士、异地商会负责人、大型企业负责人等结合自身实际现身讲学,开办“桐丘大讲堂”,加强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加强企业与党委、政府间的联系。

重点搭建交流平台。县委统战部强化统战联谊组织建设,定期组织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积极开展金融服务、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法律问题;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引导企业创新模式、整合资源、提档升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重点创新联谊机制。县委统战部健全完善民营经济人士评价推荐机制,积攒经验做法;加强对优秀党外人士的培养;充分发挥统战系统从业人员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找准统一战线作用发挥的结合点,引领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积极投身于政策宣讲、招商引资等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优势,服务大局,彰显力量;发挥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和帮助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成长创业。

重点引导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县委统战部支持鼓励非公经济人士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主动参与社会事业,创造更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继续发挥异地商会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中的积极作用,坚持把异地商会建立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切入点,把建立异地商会的过程转化为招商引资的过程,通过以商招商、以企招商等形式,为扶沟招商引资、成功人士回乡创业牵线搭桥。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