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小学生零距离感受无人机科技魅力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快看,无人机飞起来了!”“哇,飞得这么高,还来去自如!”11月7日,伴随一阵阵惊呼和赞叹声,几架无人机缓缓升到空中,这是西华县无人机产业园党支部党员飞手给小朋友们模拟农田打药的场景。

当日,西华县无人机产业园迎来了黄桥乡肖横小学100余名小学生。他们的到来,受到了产业园的热情接待。党支部党员安明慧给同学们讲解了无人机科普教育知识,这些学生不但近距离接触了无人机这种现代高科技产品,还亲身感受到无人机现代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着实经历了一次趣味十足的无人机参观体验之旅。

在无人机产业园试飞场上,草坪中央摆放着几架植保机、一架喊话机、警用多功能机。酷农公司党员飞手们拿着遥控器,熟练地操控着无人机。几架无人机缓缓升到空中,给小朋友们模拟农田打药的场景。据介绍,这几架无人机在疫情期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用它来喷洒药水进行空中消毒,给学校、医院、小区、办公区、敬老院都进行过消毒。

除了观看有趣的表演外,更多的同学好奇地想一探无人机飞行的秘密。在安明慧带领下,一群兴奋又好奇的同学参观了无人机5S展厅,听取了多种植保无人机的用途及作业效率介绍;在无人机产业园大数据中心,观看了无人机应用视频及大数据视频;在无人机产业园科普室,观摩了摆放的各种模型机,有的同学还在党员飞手的指导下,组装了飞机模型,提高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对航空航天的热爱和兴趣,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我们组织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充分利用县无人机产业园高科技资源,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无人机知识,体验学习无人机高科技知识的爱好和乐趣,领略无人机高科技给农业生产及生活带来巨大变革的魅力,激发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在同学们心里埋下航空航天的种子,为我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培育新一代的人才。”西华县教育局此次参观活动负责人说。③2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