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组织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电视电话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时云泽

11月9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郑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黄守宏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书记李宗喜,区领导尚红伟、梁显学、吕振龙、夏新明、肖炜、王艳等区四个班子领导在川汇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在宣讲报告中,黄守宏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会,“十四五”规划《建议》是凝聚习近平总书记心血和深谋远虑、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重要成果,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的最新成果,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必将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

黄守宏在报告中系统总结了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深刻变化,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指导思想、重大任务、重大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同志表示,报告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讲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所明确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一次很好的辅导和有力的推动。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汇聚共谋“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

宣讲报告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李宗喜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责任,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工作任务,要结合宣讲报告和省委相关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加大宣讲力度,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等基层一线,指导帮助各领域干群全面理解和掌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入心入脑,真正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工作。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