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创建市级健康促进医院培训会召开

来源:

作者:

2020-11-1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王君 李四军

为全面推进川汇区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督促指导各级医疗机构将健康促进和教育工作纳入医院发展总体规划,完善落实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制度,落实创建工作责任,11月10日下午,川汇区创建市级健康促进医院培训会在区卫健委四楼会议室召开。

培训会邀请周口市健康教育所副所长徐永光授课。川汇区卫健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区各二级以上医疗卫生单位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川汇区卫健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讲解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对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工作的背景、意义、工作目标、实施方案和实施步骤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市健康教育所副所长徐永光以健康促进医院发展为线,深入细致地讲解了什么是健康促进医院、如何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医院的建设标准、健康促进医院的工作流程和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的工作要点等,并分享了全国健康促进医院的先进工作经验。与会人员踊跃提问、积极讨论,徐所长一一解答。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医疗机构要扎实推进和做好今年全区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本单位的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创造性地开展健康促进医院工作。二是工作措施到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健康促进医院工作,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职责,加强工作检查考核,通过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全面改善医疗环境,普及健康技能,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务,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水平。三是台账资料到位。各单位创建办要细化工作分工,指定专人及时收集、整理好各种健康促进医院工作资料,确保申报材料报送及时、规范,各类创建工作年终考核时有详实的台账资料可看、可查,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发生。

通过本次培训,使川汇区各医疗机构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对创建健康促进医院的各项指标有进一步了解,认识到开展健康促进医院有利于患者健康及提升医院整体管理水平,有利于提高患者和医务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强化了从以治疗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转变,为川汇区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