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应急管理局:深入走访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雷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近日,淮阳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帮扶责任人集中入户走访贫困户工作。

走访前,淮阳区应急管理局扶贫领导小组对此次入户提出了要求:入户过程中,要认真询问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与村民保持感情和联系;要做好近期扶贫政策的宣传工作;要详细填写好“扶贫手册”。

走访中,全体帮扶责任人分别深入各自帮扶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了生产收入、身体状况、住房医疗、扶贫措施落实等情况,逐一核对贫困户的扶贫手册,并认真填写了结对帮扶记录。与帮扶对象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不仅向贫困户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还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最近的生产生活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情况,认真倾听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坚定信心信念,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指引下,积极发展生产,不断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致富。③2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