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夏亭镇热火朝天集中整治农村环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超平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努力打造一个美丽、宜居的新东夏,连日来,西华县东夏亭镇组织开展了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该镇成立“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领导组,按照“政府组织、群众动手”的原则,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月活动进行统一安排部署,明确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路段的责任划分。各行政村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对房前屋后的污染源、废弃物、杂草集中清理,对道路沿线、村庄内部堆放的垃圾、秸秆集中清运,对破损的宣传横幅和违规悬挂的广告条幅进行摘除。

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同时向广大村民宣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

镇政府成立督查小组,不定期督促指导各村环境整治情况,并进行评比,表彰鼓励整治成效显著的村,对行动不力、敷衍应付的村,在全镇进行通报,限期整改。

同时,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积极总结经验,探索社会化购买服务、网格化管理等制度机制,进一步增强村民主人翁意识,提高村民文明卫生素质,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③2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