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交警五项举措握指成拳守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中华

今年以来,郸城县交警大队全力优化城区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认真分析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特点,及时调整勤务工作,出台五项举措握指成拳,切实夯实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11月10日,郸城县公安局副局长朱卫兵、教体局副局长刘广峰等深入部分校园周边,商议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的办法和具体举措。

加强排查治理,消除安全隐患。该县积极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进行排查,进一步掌握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交通流量及道路交通设施安装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排除;与相关部门对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一次排查梳理,对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设施缺乏的,立即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增设、完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

加强护学勤务,改善通行环境。该县交警大队针对各中小学周边道路交通特点,为每个学校“量身定制”护学模式,在中小学及幼儿园上、下学高峰时段,安排警力在校门口站岗值勤,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指挥疏导道路交通,护送学生过马路;同时,对车流量较大或交通复杂的中小学校,采取引导车辆绕行等措施缓解交通压力,保障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良好,防止拥挤、堵车等情况发生。

加强违法查处,提高安全指数。该县结合各中小学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特点,采取定点检查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管控措施,依法查处校园门口及周边机动车违停违放、涉牌涉证、不按规定让行、强行加塞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执法,加强对城区校周边的巡查力度,对校园周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的摊位进行清理,确保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该大队定期组织民警深入学校以讲授交通安全课、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结合学生的特点,运用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学生,使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同时,在路面执勤执法中,通过现场宣传的形式,指出学生在日常交通活动中存在的不正确行为和危险行为,要求学生拒乘违章车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及法律意识,在日常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