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委统战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11-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罗鲲鹏 张昱

今年以来,郸城县委统战部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优化政治生态、提升服务效能、推进工作落实。

加强学习教育,增强作风建设的行动自觉。抓好一个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周二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宪法、党章、党纪条规等内容,增强统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法律意识。讲好一次微党课。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轮流讲党课活动,谈心得、谈体会、谈认识。利用好一个载体。利用“党员活动日”等载体,组织观看廉政教育影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党员政治生活馆、重温入党志愿书等活动,进一步坚定机关干部的理想信念,帮助机关干部筑牢拒腐反腐的“防火墙”。

深入基层调研,锤炼工作作风。县委统战部要求全体干部,每年开展至少一次专题调研,内容围绕民族团结进步、民族宗教、台办、侨联、工商联、民营经济发展以及新阶层、乡贤、基层党建、文化阵地建设等,撰写调研报告,今年以来已累计撰写调研报告11篇,掌握基层实情、锤炼工作作风。不定期召开座谈会,邀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街道工作人员参加,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对统战部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深入推进统战部的党风廉政工作。

完善制度建设,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中层干部和工作人员层层压实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书和承诺书。修订完善部机关学习培训、工作请示汇报、请假、廉洁自律等制度,加强财务审批管理,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作风建设实际效果。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目标,为全县宗教界人士组织开展免费体检,采取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力所能及地为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等解决实际困难。发挥工商联服务企业作用,落实党的惠民政策,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组建律师服务团、民营企业专家指导团,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援助、智力支持和技术指导,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自觉性和责任感。②6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