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第一届“最美家庭”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刘俊涛

2020-11-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俊涛

为引导广大家庭崇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11日上午,淮阳区妇联在区总工会职工培训中心隆重召开全区第一届“最美家庭”表彰大会,区委副书记胡东河出席会议,区总工会、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区直各部委室、各单位分管妇联工作副职、妇联干部、受表彰的最美家庭近160人参加会议,会议对30户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

会议宣读了《淮阳区妇联关于表彰第一届“最美家庭”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最美家庭进行现场颁奖、颁发证书和门牌;两户“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家庭故事。

胡东河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奖家庭和人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区妇联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引导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立足家庭主阵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推选,评比出30户“最美家庭”,这些家庭勤劳质朴、自强自信,孝老爱亲、尊重贤能,和睦邻里、守望相助,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胡东河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要不断深化具有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发挥妇女在弘扬传统美德和树立良好家风中的独特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基础。要开展“最美家庭”讲、演、评、议家训活动,引导更多家庭争做“最美”家庭,让好家风滋润千家万户。要注重依托“妇女之家”、四组一队, 开展家庭故事会、家风交流分享会, 采取网上评选等形式,扩大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覆盖面、参与率和互动性, 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新风尚。广大家庭要见贤思齐,踊跃争创“最美家庭”,以“最美家庭”为榜样,治家有道,培育良好家风。以德立家,建设和睦家庭,践行道德规范,把好家风、好家训作为传家宝代代相传,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

胡东河强调,全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培树新时代家风文化的重要意义,增强家风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参与全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全区妇联组织要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践行“最美精神”,以良好家风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其在每个家庭扎根、开花,结出丰硕的文明之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