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营镇多举措强化冬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11-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谢辛凌

近期,沈丘县周营镇紧紧围绕“平安沈丘”建设要求,认真贯彻“以打开路,打防并举、筑牢防线,注重实效”的综治工作方针,强化领导,完善机制,构建防控体系,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当前冬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及时成立了冬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职能部门配合抓的整体联动机制,由镇综治办牵头,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相互配合,责任共担。同时,各村成立治安联防巡逻队,加强夜间治安巡逻,并建立情报信息预警网络,各村配备专职情报信息员,准确及时做好社会治安防范工作。

强化舆论宣传。日前,该镇组织召开了冬季综治工作大会战推进大会,再部署,再发动,再动员,誓师坚决打赢冬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攻坚战。注重宣传先行。该镇在主要道路出口悬挂过街标语,各村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大张旗鼓地宣传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营造“打击违法犯罪,构建和谐新周营”的舆论氛围,动员群众检举犯罪人员、揭发违法行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强化责任落实。该镇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突出治安问题,进行逐一登记建档,认真梳理分析,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限期调处化解和整治;对重大治安问题,坚持打击、整治相结合,开展集中整治,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强化综合防控。该镇重点针对近年来治安混乱区域和突出治安问题进行全面摸排,掌握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其综治办会同派出所、司法所深入街道、村组、企业、学校,排查治安隐患,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电信诈骗”“涉黑涉恶”“涉黄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

强化技防体系建设。该镇持续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扩大技防监控的覆盖面,使用好、维护管理好已装视频监控系统,有效防范和处置治安案件。

强化巡防队伍建设。该镇加强巡防队员技能训练,完善巡逻执勤、业务学习等制度,打造一支反应速度快、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强、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素质高的队伍。

强化统筹协调。该镇每周召开一次综治工作例会,各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其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协调督促各村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关工作,确保做到排查全面、掌控精准、处理及时、打击有力,强力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平安乡镇创建。

建立完善奖惩机制,该镇制定治安防范奖惩制度,激发治安防范队伍的工作积极性,以此维护辖区良好社会治安秩序。②9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