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出彩河南”亮相进博会 跨国公司看好河南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2

“河南元素”亮相进博会 戚艺芳摄

人民网郑州11月6日电(黄莎)11月5日,第三届进博会在上海正式开门迎宾,“中原磁极”“河南机会”再次刷新感知。

走进河南综合形象展区,令人眼前一亮。中铁七局“彩云号”盾构机模型,宇通客车睿控U12纯电动公交车、T7客车模型,中信重工消防机器人等实物……展现着河南科技发展的新成就。

今年,河南展区以“与世界携手,让河南出彩”为主题,把“天地之中——河南”“汝瓷元素”等融入设计,突出海纳百川、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出彩形象。设置开放河南、腾飞龙头、辉煌五区、多彩四路、出彩河南等五大板块。

在非遗展示区,河南带来的汝瓷、绞胎瓷、怀山药古法炮制技艺,引得客商们驻足关注。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振芳带来了200多件展品,希望通过进博会,让世界更了解中国名瓷,河南名瓷。

“我们运用非遗技艺与现代专利技术相结合。”首次参展的怀山堂第八代传承人康明轩表示,希望通过进博会向世界展示怀山药药食同源健康价值以及流传千年的食养文化,呈现百年老字号的匠心与传承。

开放是进博会的主旋律,也是河南崛起的密码。开展首日,世界500强与河南不断擦出“火花”,GE、西门子、松下电器等对河南充满期待。

“看好河南的经济发展前景和营商环境 。”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向伟明表示,希望利用公司在全球陆上风电市场的标杆地位和全球资源,帮助吸引产业链上更多合作伙伴和供应商进驻濮阳,支持河南打造风电设备制造行业的“濮阳品牌”。

西门子公司与河南已有多领域合作,涉及智能制造、“走出去”和教育培训等领域。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中区总经理韩磊表示,对于工业产业转型、企业升级改造,西门子可以提供硬件、软件多种方案。目前,已与中信重工、郑煤机等开展合作。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河南注册报名企业、机构共4931个,注册报名人员14682人。为了充分利用这一国际经贸交流平台,河南省商务厅牵头组成了招商邀商小分队。

河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博会汇聚了全球优质企业、产品和服务,蕴藏着大量贸易和投资机会,是非常难得的招商邀商时机。“我们当好采购员的同时,还要当好推介员、招商员,宣传河南优势、扩大招商引资。”

“河南元素”亮相进博会戚艺芳摄

“河南元素”亮相进博会戚艺芳摄

“河南元素”亮相进博会戚艺芳摄

“河南元素”亮相进博会戚艺芳摄

“河南元素”亮相进博会戚艺芳摄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