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出彩河南”亮相进博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2

11月5日,随着进博会正式开门迎宾,上海国家会展中心0米层中央广场内,来自国内各省区市的综合形象展也向全球宾朋揭开面纱。各省区市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向往来客商展示自家特色。河南综合形象展区以“与世界携手,让河南出彩”为主题,运用LED屏幕和展板等载体,以视频、文字、图片、实物相结合的展览形式,重点展示了全省对外开放成果。

河南展区展位布局三面开放,把“天地之中——河南”“汝瓷元素”等融入设计,突出河南海纳百川、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出彩形象。展区设置开放河南、腾飞龙头、辉煌五区、多彩四路、出彩河南等五大板块,全面展示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地理人文景观,以及近年来经济发展的重大成就、开放型经济的重大成果、“引进来”和“走出去”的重大项目、招才引智成果、“五区四路”功能定位和发展前景,展现了河南对外开放的新格局、经济发展的新成就、社会孕育的新商机。

在现场展示的中铁七局“彩云号”盾构机模型,宇通客车睿控U12纯电动公交车、T7客车模型,中信重工消防机器人等实物,生动展现了河南科技发展的新成就。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我省带来了怀山药古法炮制技艺、汝瓷、绞胎瓷。“前两次是观展,今年是参展。进博会的客商来自世界各地,我们希望河南山药能够通过这个平台让全世界认识。”在怀山药古法炮制技艺展区,怀山堂第八代传承人康明轩说,今年他们最大的目标是实现招商加盟。现场很多客商都被吸引来品尝美味的山药制品。“听说过河南的山药,但没有想到山药还可以做这么多种产品,口感还很好。”一位来自山东的客商说。

河南弘宝汝瓷坊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汝瓷传统器型、现代艺术精品及荣获国际国内重大奖项的重量级作品,突出文化、艺术、创新、传承四大主线,将汝瓷的惊世之美向世界展示。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振芳在现场向记者介绍:“我们带来了200多件展品,部分展品完全传承了宋代烧瓷技艺,还有一部分代表着当代制作水准,希望通过进博会,让世界更了解中国名瓷、河南名瓷。”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赵振杰))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