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让守信者一路畅通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12

本报讯 国家税务总局周口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发挥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作用,2020年以来,累计公布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黑名单”案件15件,严厉惩戒了涉税违法行为,维护了正常的税收征管秩序。

税收违法“黑名单”及联合惩戒制度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违法企业及其相关人员在被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后,将受到多部门的联合惩戒,在贷款融资、注册登记、企业负责人乘坐交通工具、出境等方面受到限制。2020年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公布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黑名单”案件15件,涉及增值税专用发票883份,金额84268423.21元,税额14027272.36元。该局与其他部门积极协作,狠抓惩戒措施落实,深挖严打税收违法失信行为,努力营造违法者不敢为、不能为、不想为的税收法制环境。①15(付冬生 孟亚楠)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