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委统战部“四抓并举”助推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普淑娟

2020-11-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项城市委统战部全面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通过抓领导、抓宣传、抓管理、抓监管,在统战部机关和统一战线领域大力宣传勤俭节约生活理念,广泛推广绿色环保办公模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统一战线成员树立节约意识,节能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抓领导,统一思想。市委统战部成立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先后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和统一战线代表人士会议,学习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观看节能宣传教育片,围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要求进行部署,确保创建行动有效开展。

二是抓宣传,营造氛围。部机关第一时间转发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公开信,引导干部职工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在部机关形成“说节俭、重节俭、行节俭”的良好氛围。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相结合,制作节能知识宣传单向非公企业、宗教活动堂点、个体工商户及统一战线成员免费发放;号召非公企业设立废弃电子产品回收站,统一收集后到指定地点进行兑换回收。

三是抓管理,完善制度。建立完善节约型机关创建制度体系,明确负责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管理负责人的职责,制定节约型机关精细化标准,用制度刚性来约束机关干部职工日常行为。将节能工作要求体现到具体日常工作中,在部机关严格规范执行“绿色就餐”光盘行动、办公物资“绿色采购”,要求做到下班关闭电脑、人走关灯、及时关水、双面打印复印、按要求使用空调、使用再生纸笔等,定期开展节能制度落实情况检查,确保节能制度的贯彻落实。

四是抓监管,务求实效。部机关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贯穿到“一张纸、一顿饭、一度电、一滴水”等日常工作生活各方面,将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作为各科室工作量化考评硬指标,要求机关干部每周至少一天停开空调和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走路上下班进行能源紧缺体验。并积极开展“标兵科室”评比,形成学比赶超氛围,推进了机关效能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