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周马周日鸣枪 11月12日起领取装备 线上线下一起开跑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吕冰汝

2020-11-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见习记者 吕冰汝

备受关注的2020周口马拉松比赛将于本周日11月15日正式启动。近日,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自11月12日起,参赛选手可以在11月12日、13日的9时至18时、14日的9时至19时,前往位于佳利地产营销中心的活动现场领取比赛装备。

现场十分热闹 美女选手亮眼

11月12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八一大道与文昌大道交叉口的佳利地产营销中心门口看到,今年由于疫情管控的需要,参赛选手领取装备前需要先展示自己的健康码,并配合医护人员测量体温,进入现场还需戴口罩。在一楼活动大厅,来自周口马拉松协会的志愿者们先为选手确认身份信息,再根据选手的身材、体型为其发放含有不同型号运动衣的背包。最终,每个参赛选手都会领到一个荧光绿色的小背包,里面装有号码布、参赛长袖T恤、存衣包、手套、一次性风雨衣和一本官方手册等。

活动现场前来领取赛前装备的人源源不断,有的是朋友结伴而来,有的趁工作间隙而来,还有的带着孩子前来,十分热闹。王胜利先生今年是第四次参加周口马拉松赛了,他说:“2017年我跑了5小时30分,2018年是4小时28分,2019年跑了4小时17分,通过这几年坚持不懈地锻炼,今年我想争取跑到4个小时以内,不跟别人比,主要是不断地自我超越!”今年的周口马拉松赛还吸引了许多“都市丽人”参加,刘女士就是其中一员,“我今年36岁了,平时就非常喜爱健身、长跑,今年是我第一次报名参加马拉松赛,希望能够挑战自己。”她告诉记者。

严控线下人数 线上一齐开跑 

据了解,本次2020周口马拉松暨善跑中国周口站比赛于10月15日开启报名通道,共设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和小马拉松(7公里)三个项目,比赛主赛场设置在周口市武盛大道引黄调蓄工程。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本届周口马拉松赛的报名人数控制在了3000左右,起跑仪式的参加人数也控制在1000人以内。但为了不影响大家的积极性和热情,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到现场参加比赛的选手可以自行选择路线,使用咕咚等运动APP记录所跑项目,再把跑步的轨迹图等数据在11月15日至11月30日之内上传到官网即可。


摆渡点路线图和停车区域图双双公布

此外, 记者还从大赛组委会获悉,2020周口马拉松比赛公交车摆渡点行车路线图也已公布,参赛选手凭号码布可以免费乘车,去时乘车路线为:文明路口——工农路口——大庆路停车点——庆丰街——景园停车点——奥兰停车点——公务员A区停车点——建业北门停车点周口大道——碧桂园停车点——堤顶北路——武盛大道——引黄调蓄风景区门口摆渡车乘车起点;回来时路线为:引黄调蓄风景区——武盛大道——堤顶北路——碧桂园停车点——周口大道——庆丰街——建业北门停车点——公务员A区停车点——奥兰停车点——景园停车点——大庆路停车点——七一路,其中班车运行时间为早6:00至7:10,11:00至17:30。因场地受限,活动当天的停车区域分为两处,一是引黄调蓄风景区西门南北两侧便道;二是风景区西门向南路西600米处东西无名路。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