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站内热情接待 站外积极履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昂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是张新静当选太康县逊母口镇人大代表后始终牢记的履职宗旨,他充分利用逊母口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点的平台优势,保持与选民的密切联系,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反映选民的意见和建议,尽力为社会、镇区居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得到了广大选民群众的肯定。

暖心扶贫

今年5月份,张新静在人大代表联络点接待选民时,得知马屯村丁远、陈云这两户贫困户长期缺少劳动力,家中卫生无法及时清理打扫。了解情况后,张新静当天就带领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志愿者来到丁远、陈云家中,分组清理院子、打扫室内外卫生、整理卧室、清理厨房,经过清扫,贫困户家中变得干净整洁。

在打扫卫生时,张新静发现丁、陈两家家里电线线路老化,且接线非常凌乱,安全隐患很大,他当晚连夜策划、制订方案后,第二天再次组织志愿者购买电线、插板、灯泡等设备,义务帮助这两家完成线路改造。

7月份,张新静在人大代表联络点接待选民时,了解到有的贫困户存在衣服乱堆乱挂现象,他拿出3400元,为逊母口镇北工作区5家贫困户购买柜子和桌子、米面油等物品,目的就是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解决室内环境卫生问题,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爱心助农

7月份,张新静在人大代表联络点接待选民时,了解到刘桥村58岁的于友汪腿脚残疾,行动不方便,儿子又在某部队服役,家里缺少劳动力,今年种的西瓜,因为受疫情和天气连续阴雨影响,卖不出去,整日愁眉苦脸、心急如焚。张新静便自掏腰包购买于友汪家西瓜5000斤,献爱心送给逊母口镇环卫工人和敬老院的老人们。

8月初,当张新静听到刘桥村张艳红家西瓜严重滞销后,再次行动,带领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志愿者们变身成“推销员”,在微信朋友圈帮助张艳红宣传推广西瓜,想方设法帮助其解决滞销难题。为了彻底解决西瓜滞销问题,张新静带头捐款1500元,在不到两天时间,就筹够了买下全部西瓜的爱心款。随后,张新静带领志愿者们一起将西瓜分批次免费送到太康县爱心粥屋、交警队、快递公司、出租车公司、建筑工地等处。

真心帮扶

6月份,正值“三夏”大忙,张新静在收割自家小麦时,看到坚守在“三夏”防火一线的工作人员很辛苦,他便深入到逊母口镇逊北行政村开展“‘三夏’防火、秸秆禁烧”慰问活动,看望一线值班的巾帼英雄,为他们送上粽子15箱,志愿者红马甲、小红帽、服装200多套,并制作防火宣传条幅10余幅。

9月份,张新静在人大代表联络点接待选民时了解到,每年“三秋”,村民们因缺少劳动力、不懂技术等原因,造成生产生活中出现困惑问题。他立刻向逊母口镇人大主席团建议成立帮扶队。在他的建议下,该镇人大主席团把志愿者、退役军人、农机修理员、驾驶员等组织起来,成立“三秋”生产帮扶队,一名班子成员任队长,500余人参与帮扶活动,及时处理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出现的问题3500余件。

“人大代表联络站点是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掌握一手情况、发挥一线作用的有效载体,是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畅通民意表达的重要渠道。”张新静以此为平台,积极发挥人在代表作用,努力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宗旨。②9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