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宗教场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为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淮阳区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负责人会议,学习传达上级关于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推进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常效。

一是认真落实“双码”查验措施。在各宗教场所门口张贴健康码、行程码,信教群众进入宗教场所必须“双码”扫描验证,健康码绿色、行程码显示14天未到青岛等中高风险区,才能进入场所参加活动。

二是严格落实日常防控措施。各场所抽调专人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在场所开放前开窗通气,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并记录;场所开放时,检查进入场所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扫验“双码”合格后,间隔一米逐人进行测温。各场所还严格控制宗教活动时间,减少感染机会。

三是主动落实督查巡查措施。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宗教工作协理员主动加强对宗教活动进行现场监督,核对信教人员登记情况、查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乡镇、区专项督导组不定期抽查防控责任落实到位情况。③2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