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加强书法培训 为书法之乡添彩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马志远

11月13日上午,伴随着阵阵热烈的掌声,河南省书法培训中心一年制书法研修班(商水班)第一期结业典礼、河南省书法培训中心高研班(商水班)和河南省书法培训中心一年制书法研修班(第二期)开班仪式在商水县书法家培训中心隆重举行。

河南省书协办公室主任姜保平,周口市文联副主席刘勇,周口市书协主席李珂,商水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姜军,县文联主席刘秋玲,县书协主席赵世贵等出席会议。

孙培忠、姜保平先后发表讲话。会议由李本磊主持。

姜保平指出,开设书法班的目的,是商水县文联给全县广大书法爱好者搭建更高层次的学习平台,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书法后备人才,发展壮大本地书法创作队伍,推动全县书法艺术创作水平整体再上新台阶而打下坚实基础,为着力打造书法大县、文化强县作出积极贡献。

孙培忠勉励各位学员要积极学习传统文化,提升自身素质,增强文化内涵,珍惜此次书法研修班、高研班在我县开办的机会,认真研习书法艺术,力求日有所长、月有所得。

据刘秋玲介绍,继2019年5月20日河南省书法培训中心一年制书法研修班(商水班)第一期开班之后,商水县于当年9月23日,在商水县委大门两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举办了研修班学员书法临帖展,取得良好效果。   2020年9月28日,书法研修班举办了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商水县第二届书法手卷临帖作品展;9月30日,县纪委监委、县文联联合举办了首届以案促改廉政书画作品展。每次书展都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极大地振奋了民心士气。同时,河南省书法培训中心一年制书法研修班(商水班)第一期的学员们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和悉心栽培下,书法创作水平和书法理论水平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今年8月份,共有33名学员加入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成为河南省书协会员。

目前,商水县是我省第8个获得”河南省书法之乡”称号的县,全县现有9名中国书协会员,89名河南省书协会员,形成了以王学岭等为代表的领军人物、以老中青书法创作者为骨干、以乡镇会员单位为辐射、以少儿书法教育为依托,万人习书法的良好发展态势。①1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