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督导组到商水督导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付海水

11月12日,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认定省专项督导组第五督导组到商水县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

在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林,县委常委、副县长崔岩,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马三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春来等陪同下,督导组一行先后到黄寨二中、草楼小学、曾楼小学等学校进行实地调研督导,详细了解各学校各类功能室的运用情况,查看各学校的餐厅、寝室、教学与辅导用房、体育运动场(馆)、教学仪器设备、图书资料、教师队伍、安全保障与生活设施等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配备等情况,全面深入地掌握了全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的各项工作实施状况。

11月13日,督导组一行在县集聚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商水县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汇报会。汇报会由崔岩主持。

汇报会上,崔岩汇报了全县近年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商水县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级验收和国家认定,被教育部认定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县中小学综合办学水平得到空前提升。

汇报会后,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认定省专项督导组第五督导组成员朱慧兰、王亚勤等与参加会议的县财政、编办、国土资源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崔岩表示,商水县委县政府将以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以此次迎检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扛牢扛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进一步推动落实城区学校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落实好政府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商水义务教育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均衡发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向优质均衡迈进。

督导评估组组长鲁文新认为商水县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各项部署和要求,重视程度高,投入力度大,措施办法多,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改善办学条件、课程改革、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值得推广的经验。同时,希望商水县继续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优化资源整合,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推进义务教育实现优质均衡发展;要全力以赴,精心安排,做好本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迎接国家检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①1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