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毛庄镇推进平安建设方法活举措实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刘俊涛 通讯员 姜大超


“网上要钱是骗子,网上转账是傻子!”11月13日,太康县毛庄镇党委书记在全镇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再次提醒参会人员,并要求镇村干部向群众做好宣传。为高效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该镇采取灵活的方法扎实的举措,取得良好成效。





毛庄镇采取广泛宣传、组织巡逻、普及民生保险、加强督导问责等多种形式,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广泛宣传,获取群众支持。毛庄镇多次组织召开由全体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和群众代表参加的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通过悬挂条幅、发送微信、出动宣传车等形式进行宣传。各村也相继召开了村民大会,村内平安大喇叭不间断播放平安建设工作录音,并给群众讲解接听12340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调查电话的注意事项,让广大群众知晓、配合、支持工作。




组织巡逻,干群齐参与。全镇24个行政村都组建了义务巡逻队,镇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公益岗各类人员积极参与。“我为村民保平安,我为毛庄作贡献”的氛围已经形成,“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已蔚然成风。


普及民生保险,惠及千家万户。毛庄镇特邀人保财险太康分公司经理张军涛参加平安建设推进会,张军涛向广大干部群众详细解读了民生保险全能险的保险范围、赔偿标准等情况,让大家了解了全能保交费少、理赔方便快捷、既保人又保物,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的惠民利民特点,打消了村民们原有的顾虑,提高了大家参保的积极性,促进了平安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





加大督导问责力度,确保工作落实。毛庄镇成立了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奖惩措施,采取定期考核与不定期督导检查的方法,促进各村工作地开展,确保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每天的镇带班领导夜间必到村督导巡逻、路灯和监控的使用等情况,并量化打分、建立台账,纳入年终考核范围。

据悉,目前毛庄镇有平安巡逻队25支,参加人数278人,出动宣传车500多台次,悬挂平安建设宣传条幅800多幅,发放《平安建设宣传手册》12000份,发送手机提醒短信20000条,消除安全隐患12起,避免群众财产损失30多万元。①1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