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贫送健康 义诊暖人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晨

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及解决扶贫村群众“就医难”问题,11月13日,市人社局邀请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到扶贫村郸城县城郊乡张庄行政村开展集中扶贫日义诊活动。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主题为“精准扶贫送健康,爱心义诊暖人心”,现场为村民免费开展送医、送健康医疗服务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县级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义诊现场,专家不仅为前来就诊的周边村民量血压、测心电图、做B超、测血糖等检查,还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其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市人社局还设置了就业咨询服务台,为当地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就业指导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义诊太好了,还是免费的,直接把医生请到了家门口,来给咱老百姓免费量血压、做体检,还免费送药。感谢党和政府,身体好了,以后大家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今年65岁的张庄行政村周庄村民周心山竖起大拇指称赞道。采访时,60岁的周边村民屈庄贫困户马大娘也对此次义诊夸个不停。她家中唯一的女儿已出嫁,在政府的帮助下自己又找了份公益性岗位,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义诊台前,正为村民坐诊的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医师梁正表示,医护人员进乡村为老百姓免费义诊,是为了解决基层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像一些老年人基础病能就地检查、指导性治疗,以后医院还会进行更多的免费义诊活动,积极改善群众健康问题。

“入冬时节是各类疾病的高发时期,今天市人社局把结对帮扶工作和义诊活动结合,把优秀的医疗专家从医院请到了家门口,是关注民生、关心群众的大爱举措,能切实解决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周口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洪凯说道。他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于宣传卫生保健、健康教育等知识,增强乡亲们的卫生保健意识,提高大家的防病治病能力,改善群众身体健康状况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扶贫义诊活动的目的是为当地群众提供方便,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健康检查和专家服务。同时,咱们市人社局还设置了就业咨询台,并组织部分企业来现场招聘,为群众宣传好的扶贫就业惠民政策,以就业扶贫带动脱贫攻坚,做好民生服务。”市就业办主任王世杰说。

随后,市人社局杜洪凯一行还来到脱贫监测户赵铁锤、脱贫户刘爱莲等家中,送去羽绒被、砂锅及体检卡等爱心物资, 并询问家庭成员生活和身体状况,为民解忧。

据统计,当天义诊人数326人次,测血压326人、测血糖295人次、赠送血压计3台(价值1560元)、血糖仪3台及血糖试纸价值1000元,现场发放爱心药品价值5700余元。①1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