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召开脱贫攻坚干部作风纪律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王凯

11月13日,淮阳区脱贫攻坚干部作风纪律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在羲皇宾馆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马明超及王毅、胡东河、苏中林、刘淑杰、崔卫华、邹松、李启明、王汝凌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毅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近期全区脱贫攻坚干部作风纪律大整顿查处通报电视专题片。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启明宣读了《关于淮阳区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的督查通报》。

区直3家单位、3个乡镇、1个行政村就驻村工作不扎实、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扶贫基础资料不完善、金融扶贫户获贷率低问题在大会上作检讨发言。

区委副书记胡东河就全区脱贫攻坚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及当前的重点工作,作具体部署。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马明超在大会上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保持攻坚态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各乡镇党政负责人要冲在一线,必须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驻村干部要帮在一线;驻村帮扶单位的责任一定要抓实;行业部门责任要落在一线。各行业部门要围绕自身职责,按照精准要求,紧盯22项重点工作和10项综合兜底保障政策,不等不靠、主动落实,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全部落实到位,提升脱贫成效,巩固脱贫成果。

马明超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盯短板弱项,沉下去,守住岗,提振士气,背水一战,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处级干部要督在一线,全面统筹本战区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区委、区政府“两办”督查室、脱贫攻坚督查组要不间断开展暗访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坚决纠正问题,督查结果及时报告。区纪委监委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常态长效、坚决有力地纠正和解决扶贫工作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更加务实、过程更加扎实、结果更加真实。对脱贫攻坚督导检查结果,区委将实事求是运用到选人用人、评先评优、综合考评中去,干得好要提拔重用,干不好要约谈问责、通报全区,问题严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产业集聚区党政正职、扶贫办主任、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区脱贫攻坚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