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石槽集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体推进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孙安平

2020-11-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通讯员 王向灵 王倩倩 刘铭威

11月14日,沈丘县石槽集乡党委、乡政府组织乡干部和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卫生环境整治成果,切实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当日观摩活动中,33个行政村划分为2个组,分别由乡党委书记马洪军、乡长董启超带队,对赵庄、艾庄、陈庄3个村进行集中观摩。重点观摩了村内干道、文化广场、公厕、户厕改造、庭院卫生等情况。整体情况较好,但存在卫生死角。观摩结束后,乡党委书记马洪军提出新的要求:一是督查不留死角。组织相关人员坚持每天对33个行政村村内村外、主干道、村室、广场、卫生室、坑塘沟渠内的垃圾清理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指导,确保督查不留死角,达到进村“一眼净”。二是领导靠前指挥。乡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带领相关人员每天对后进村进行督导检查,靠前指挥,组织群众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三是坚持每天碰头。乡每天早八点召开包村干部碰头会,逐人逐村汇报所包村组织人员、活动位置、出动车辆、垃圾清运等情况,找出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领导当即点评,做到整治活动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四是观摩促进整改。采取两天观摩一个先进村、一个后进村,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到先进村学习取经,由村党支部书记介绍经验做法,同时到一个后进村实地看脏乱差情况,由村党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五是通报排序结果。坚持每天督导检查,接照乡制定的整治内容进行打分,并根据得分结果综合排序,对前三名给予通报表扬、奖励,对后三名给予通报批评、处罚,限期整改。

目前,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月活动扎实有序开展,每天出动乡村工作人员及环卫工人900余人,大型铲车37辆,洒水车4辆,对全乡范围内各农户房前屋后的垃圾、乱堆乱放杂物和集市垃圾进行了集中清扫、收集、转运,对水沟、水塘、河道进行清淤疏浚,对水域漂浮物进行全面清理,做到“扫干净、摆整齐、整到位”,确保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体推进。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