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妇联: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11-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谢辛凌

近年来,针对未成年人心理问题频出,更有精神失常、轻生等事件发生的实际情况,11月14日,沈丘县妇联组织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阳光成长”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特邀国家心理咨询师、郑州翼羽社会服务中心高级讲师王伟、张志华、周敏、杨丽4人到沈丘县北杨集镇阳光艺术小学给青少年儿童专题讲授以“珍爱生命阳光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志愿服务团一行从“世界上什么最珍贵”“为什么生命最珍贵”到“怎样珍爱生命”三部分,分别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深入细致、通俗易懂的讲解,受到现场400名师生们的热情点赞。

活动结束后,该县妇联向该校中小学生共发放《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中小学生安全自救读本》800本。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的心理得到了良好的疏导,让他们学到了缓解自身压力的方法,感受到了健康向上的正能量,有助于他们形成阳光、快乐、向善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健康的心理。”该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丽丽表示。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