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国旗下的公开课”让思政课有新意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11-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洪振 刘伟

“升国旗,奏唱国歌!”11月16日清晨,朝霞初绽,天朗气清。郸城县城关各中小学校师生整齐列队,同升国旗,齐唱国歌,激昂雄壮的旋律在校园里回荡。共上一节意义深刻的思政课,成为城关校园最亮丽的风景。

“为引导广大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城关思政课坚持以每周升国旗为载体,分别设计选择思政课中诚实守信篇、快乐学习篇、健康成长篇、中国精神篇、核心价值篇、追逐梦想篇六个专题作为每次活动的主题。通过演讲比赛、诵读古诗词、歌唱走访等表现形式,以‘润物细无声’浸润式思政教育,突出学生主体角色,构建育人新模式,营造育人新生态。”城关中心校校长朱全好表示。

据介绍,“国旗下思政公开课”系列活动是郸城县城关中心校开展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城关中心校引领各学校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把课堂“搬”到主题班会、国旗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让思政课堂“动”起来、“火”起来,在“落实、落细、落地”上下功夫,打好成长的底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我校通过每周共升一次国旗、共唱一首国歌、共听一次国旗故事、共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共写一个美好祝愿等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校师生爱国主义信念,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北关教育人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上好思政课,用实际行动去谱写爱国主义新篇章。”北关小学王军校长这样说。

多年来,城关中心校始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上好思政公开课上下功夫,在加强学生行为养成上下功夫,制定了《城关中心校关于升旗仪式的纪律要求及评比量化细则》,坚持做到“周周量化”、“月月评比”、“期期表彰”,逐步规范升旗仪式,丰富思政课内涵。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