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小学生创意树叶让秋色成画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11-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洪振

“老师,快看,王楚涵贴的四条可爱的小金鱼,好像在纸上游泳呢!”“范敬喆,你的怪兽眼睛好吓人啊!” 11月16日,郸城县城关木之春幼儿园的教室里传来一阵阵赞叹声,原来是孩子们在用落叶贴创意画呢!

深秋季节,落叶纷飞。“快看,树叶落在地上好像一幅画呀!”木之春幼儿园大班学生张云曦冲着地上的树叶大声地喊道。“我们用树叶来贴画吧。”幼儿园教师王金林提议道,“树叶贴画既可以让学生认识各种各样的叶子,还可以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当一回小小创意大师。”

说干就干。课堂上,孩子们有的拿着树叶做成漂亮的裙子,有的把红色的树叶当成七星瓢虫的盔甲。不一会儿,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创意树叶贴画就呈现在大家面前。有活灵活现的小金鱼,有翩翩起舞的小公主……老师们细心地把孩子们的作品挂在了走廊里,很快就吸引了接送孩子家长的目光。“真是没想到,幼儿园的小朋友这么有创意!”一个学生家长看了作品后感叹道。

“把自然引进课堂,让学生走进自然。树叶贴画不仅让学生认识了不同种类的树叶,还让他们明白即使是掉在地上的落叶也不是一无是处,这也引导孩子们注意废物利用,爱护家园!”园长李淼笑着说道。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