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水利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17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子磊 文/图)近日,沈丘县水利局召开第十一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如图),传达学习市、县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部署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通报了省、市对沈丘县脱贫攻坚考核反馈的问题,对贫困户应享受未享受的政策、存在的帮扶不力及两类户认定不准问题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议要求,所有帮扶小组要逐项对照自查,找准短板,弥补不足,根据“五查”“五确保”工作主线开展工作;要根据任务清单,对帮扶村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及两类户的帮扶工作进行大排查,抓好落实。驻村工作人员要坚守“五天四夜”,其他帮扶人员要坚持每周三天工作制,发扬不怕苦的精神,肯干、苦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局对扶贫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局出动,工作人员下沉,每天工作不少于8小时,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大排查;要求驻村人员遵守工作纪律,服从管理,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做好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改善工作,发放《贫困户政策享受明白卡》,每户培养一个明白人,认真做好行业扶贫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形成合力,大干60天,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